智牙博士

智牙博士

初中毕业可以学口腔医学吗?

admin 165 14

最近很多人咨询到我,问是不是口腔行业不好做了,如果你觉得口腔行业不好做,说明你之前是躺着赚钱的。

口腔行业之前是什么样?比如你的城市之前每天大约有100人看,一个城市可能也就5-6家,自然是家家人满为患。什么营销啊,什么运营啊,根本就不需要。但现在呢,每天100人看,方圆两公里就有10家,一个城市都有七八百家机构,数量比之前多了很多倍。行业发展太快,你的获客技术等综合能力跟不上,这些患者只是没有去你家而已,但并不代表着市场就没有顾客了。

那你说如今的局面不搞营销就不行吗?行啊,没有人规定你非得搞营销啊,我跟你说两条路。要么你给自己门诊加上营销能力,你想一下,十几年前的电视帮你把顾客圈起来,随便一个电视广告生意就能红火。十年之后,抖音帮你把你的客户都给圈起来了,那你就做抖音的个人品牌啊。所以不是口腔现在不吃香,我国近90%的成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,但7000人才拥有1名牙医,所以这个就业市场远没有饱和。

那么只有初中学历怎么才能当一名牙科医生呢?

首先,考不上高中,想当牙医正常来说,基本不可能。因为你想当牙医,就必须要学口腔医学这个专业。但是考不上高中,只能读中专、技校,而中专技校是没有口腔医学这个专业。说到这里一定要注意,有个专业叫口腔医学技术,是很多学校开设的。但这个专业是做假牙的,考不了医师,这个证也当不了牙医。

首先,你读中专技校选专业的时候,一定要选择医药卫生类专业。就读3年的医学中职,在你中职第三年考大学的时候,就报考口腔医学专业。然后在你大专毕业实习一年之后就可以考助理医师资格证。再过2年就可以考执业医师资格证了。当然如果成绩不错,我更加建议你在大专第三年参加专升本考试,本科毕业之后实习一年就可以考执业医师资格证。